新闻实验室机房管理规定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新闻实验室机房包括一个苹果实验室和一个多功能编辑实验室,是我院新闻传播系专业实验室,为了保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平面媒体制作等实验系统的正常运行,提高实验室设备的利用率,保证教学实验的顺利进行,特制定如下管理规定:


1、实验室机房是新闻传播系专业用实验室,不得用于召开会议、聚会、娱乐等与教学无关的活动。

2、教学安排内使用新闻实验室机房,应提供教学大纲和实验教学计划,由教务部与新闻系教学秘书统一安排使用。临时申请使用新闻实验室机房的教师或学生群体,须提前两天与实验室联系,并提交实验计划,经同意后,由实验室统一安排使用。
 
3、新闻系以外其他系部因教学需要使用新闻实验室机房的,将教学大纲与实验教学计划提交学院教务部,由教务部与新闻系教学秘书协调安排使用。非教学需要使用非编实验室的需向学院办公室和实验教学与培训中心申请,经办公室领导和实训中心领导同意,新闻传播实验室实验员在保证优先教学需要的情况下安排使用。
4、学生进行实验前,应认真阅读设备使用说明及操作流程,认真检查仪器设备的完好程度,如有问题,及时通知实验室老师,不得强制使用或擅自处理。

5、使用人员只允许设置好的制作系统下进行实验,未经同意,不得擅自修改系统设置及相关参数,不得擅自改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设备,不准擅自把设备拿出室外使用。

6、实验前学生必须做好预习,实验结束后要认真填写实验登记表,记录实验中设备的使用状况及问题。

7、实验过程中应注意安全,对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同实验教师交流、解决。

8、实验设备使用结束,应按操作程序依次关闭设备,整理好设备。自觉遵守实验室规定,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9、注意实验纪律,不得大声喧哗,禁止带食物、饮料、水等进入实验室,以避免造成设备的损害。学生须按教师指定的位置就座。

10、使用人员因违反操作规程或实验纪律而损坏仪器设备,应按实验室有关损坏仪器赔偿规定依章处理。

11、爱护设备,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不得随地抛弃废物, 不得在实验室内吸烟。
                                                                                    
                                                                                                            新闻与传播系现代传播技术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