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新生知大学生活 望文传展更佳风貌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撰稿:文传院团建中心  张玉成 余玲    编辑:文传院宣传中心 陈燕容    2016-11-21


 

    “你们是最棒的!”“文管出征,寸草不生”……1020晚上七点主楼三号楼大报告厅热闹非凡,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这里正在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教育知识竞赛。


    首先进行的是各个专业的特色展示。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同学弹奏起钢琴曲《菊次郎的夏天》伴随两支串烧的舞蹈,引燃了全场气氛。文化产业管理、汉语言文学及广告学专业的同学们动听的歌曲献唱给大家带来了听觉盛宴。新闻学的同学则用别具一格的相声幽默地播报新闻给大家带来了欢乐。


    接着竞赛正式展开。竞赛内容大多出自《新生成长手册》,主要考察选手在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常识,以期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情景题、风险题等四个环节。在开场的必答题环节,选手们紧张得忘记给自己的队伍翻牌加分,惹得台下的同学们着急地打着手势。抢答题中,选手们不仅要让大脑快速思考还要眼疾手快。 新闻专业抢答犯规扣5分。 广电专业抢答成功加10分。”……这让紧张刺激的比赛充满了各种乐趣。最为精彩的是情景题。一方话剧社用生活小短剧生动地展示了学校生活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并巩固了学校的规章制度。最后的风险题让竞赛充满了各种悬念,把比赛带入了高潮。


    最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凭借着稳定的发挥获得了本届新生入学教育知识竞赛的冠军。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知识竞赛还采用了直播技术。直播员罗一凡同学带着手机走遍全场,希望让更多的人实时看到精彩的比赛。赛后,广电专业的新生吴倩同学表示:文传院团建中心的这次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通过这次竞赛,我学到了很多大学生要了解的知识。我们棒棒的加油视频也让我更加喜欢我们专业,更加喜欢我们专业的小伙伴。

 


摄影:林泽强 王婕瑜



摄影:林泽强 王婕瑜



摄影:林泽强 王婕瑜



摄影:林泽强 王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