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有你——12广电维护小绿主题班会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412上午十点整,12广电召开了维护小绿主题班会。全班同学就维护小绿、如何正确合理地使用小绿展开了一系列讨论,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致力于更好地使用小绿,让小绿帮助到更多的师生。

班会中参与维护小绿的同学提到了很多时下经常出现的现象,如小绿的乱停放、破损小绿被随意丢弃等,就这些问题,全班同学加入了讨论,我们能为小绿做些什么?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如固定设定小绿收放点,设置专人进行维护,或是对使用小绿进行实名登记,让破坏小绿的事不再发生。

全院号召各班同学加入维护小绿的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培养良好公民道德意识,形成正确使用和保护小绿的概念,使学校不再出现各种破损小绿随地丢弃和小绿随意停放的现象,形成一道鲜明的嘉庚“绿色风景线”。

辅导员黄丽明老师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她介绍,09年还未出现大批的小绿,当时只有供教工使用的大黄,而大黄的使用颇为严格,设专门的投放点,需要登记和及时归还,不然则要通报批评。小绿的出现或许只是一个偶然,学校有大量废弃的自行车占用车位,因此校方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大胆将废弃自行车刷成绿色,为着绿色环保的概念,便利师生出行。现在大家好像都忘了小绿投入使用的初衷,没能好好爱惜小绿。老师呼吁每个人从自己做起,用实际行动一点一滴去影响他人,共同建设校园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