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中文专业考研交流会圆满成功

撰稿:刘碧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5月15日,在主4#419教室,人文与传播学院中文专业召开了考研交流会。召开此次考研交流会的目的是为了解答同学们对于考研的疑问及备考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已经顺利被各学校录取的“准”研究生们为在校生传经送宝,郑育琛、王慧玲老师出席了会议。


    参加经验交流的学姐们纷纷谈论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许佳慧学姐今年考上厦门大学中文系的研究生,她强调在备考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要被他人动摇。同时,在备考的过程中难免会有心焦忧虑的时候,这时候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可以找老师谈谈心,舒缓自己紧张的情绪。


    郑栩学姐笑说自己是依靠“旁门左道”、“投机取巧”考上了福建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她认为应该结合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扬长避短,例如她选择选择日语作为考研外语科目,加考研成功砝码。


    杨溢则建议在考研前,应该问清楚自己:“你为什么要考研了吗?”他强调考研并不是为了别人而考,而是遵从内心的选择,他说:“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有好的结果。”


    考上了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的吴美洁学姐给同学们解答了如何申请境外的大学研究生,该如何准备雅思等等一系列具体问题。


    在交流会的最后,王慧玲老师也分享了一些自己身边同学考研的经验,提出要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郑老师也提出不仅要“埋头赶路”,也要“抬头看路”,才能让自己备考之路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