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考研交流会,学姐分享考研经验

撰稿:新闻中心 许思佳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626中午,我院2013年考研交流会在图书馆107教室举行开。


据悉2013年我院2009级共有13名学生考取研究生,分别被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学校录取,交流会邀请到金丽娜、曾逸恬、陈瑶、傅依雪四个学姐与学弟学妹们考研心得。


四位学姐们分别就专业选择、初试准备、调剂事宜等方面分享了考研成功的经验,09广电专业的金丽娜考到浙江大学广播电视专业,在谈及考研备战时,她说:“心态是制胜的关键”“刚开始在备考联盟复习的时候,我觉得很压抑,也想过为什么我要选这条路,但是当真正决定好这条路时,就义无反顾走下去,保持良好的心态。”,09级的曾逸恬同学说“书能给你更好的视野,不要局限于你要考的科目,适当地劳逸结合和阅读课外书目反而更可以拓宽我们的知识面,永远保持对知识的渴求欲我觉得是我的优势。”广电专业辅导员黄丽明老师也补充:“其实考研更能体现对一个人综合素质的全方面考察,劳逸结合的同时也要做到不乱于心,不要慌张。”


考入浙江师范师范大学的陈瑶同学提出了“投入”,正如她说的,只要认真投入,提高效率,考研其实也没有什么太难的。“当然大致的知识体系是一定要了解的”她补充。


09广告专业的傅依雪同学恳切地畅谈自己的经验:“要有针对性地死记硬背,练笔是最重要的”


之后的时间,学弟学妹纷纷就考研专业的选取、考研准备的时间安排、考研信息获取渠道等问题咨询考上学姐。最后,黄丽明老师总结道: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今天的交流会不是说让大家照搬全抄他们的学习方法,只是给大家提供经验借鉴,希望大家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