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举行 文传校友传授留学考研经验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王静 编辑:宣传中心 谢雯璟 发布时间: 2016-11-17


   2014-6-19



 

  615日下午,第五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主楼群1号楼508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生黄诗娴和许佳慧回母校和学弟学妹们交流留学经验和考研心得。

 

  黄诗娴是2012届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毕业生,现就职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担任院长行政秘书。在校期间她曾担任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和学生新闻社副社长,年年获得学校颁发的一等奖学金,并且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本科毕业以后,她顺利获得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的offer

 

  另一位校友许佳慧是2013届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毕业生,她目前是厦门大学戏剧影视学专业的研究生。两位校友受母校的邀请,在校园开放日回“嘉”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成长的经历。

 

  本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以同学提问、校友回答的方式进行,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责老师黄丽明主持。谈话一开始,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便做了开场发言:“这次活动举办的目是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有方向性地学习以及对未来有较明确的目标。”随后黄丽明向大家介绍了校友,在场的同学针对有关留学和考研的问题进行提问。

 

  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使得现场的气氛很活跃。当被问到内地和香港的学习差异时,黄诗娴表示:“在香港,读书时间会比在内地多,并且会参加各种研讨会和报告会。”除此之外,黄诗娴建议同学们大三是准备出国留学的最佳时间。

 

  当被问到如何克服考研难关——英语时,许佳慧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边做阅读边背单词。”对此,黄丽明补充了另一种方法:“做考研真题。”她还总结了以往考研成功的校友的经验,“真题过三遍。第一遍看阅读,第二遍看单词,第三遍看错误的地方。”

 

  当“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结束时,黄诗娴感慨道:“不要浪费大学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无论是参加社会实践,还是从事学生工作,对以后留学考研或者找工作,都很有帮助。”许佳慧说:“当学生的日子真的很美好,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