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专业主任杜晶晶为嘉庚学子呈现考研专题讲座

撰稿:宣传中心 吴越颖 编辑:宣传中心 张双燕 发布时间: 2016-11-17


  319日晚7点在主4#109,嘉庚学院首批硕士生导师、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杜晶晶老师应考研协会的邀请,面向全校同学主讲了关于考研的讲座“读书的终极理想如何自己应对硕士入学考试”。


讲座伊始,杜晶晶老师便以“你是谁?你要做什么?你合适吗?”这样发人深省的问题引出讲座的内容,并对其进行了解答。杜老师说:“研究生顾名思义就是要做研究,但做研究并不意味着是找工作的缓冲、赚很多的钱、成为明星。”


 接下来,杜老师向学生们解答了“考研是什么?怎么考?”以及“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等等学生们最关心的问题。杜老师说,考研试题说难也难,难就难在每年录取人数有限,竞争激烈,杜老师强调:“其实考研难,不是你不够好,而是总还有人比你好”;说不难也真不难,因为知识考查的范围是划定的,只要根据范围去科学地复习就可以了。杜老师还告诉我们,考研在大一就要确认理想、大二熟悉专业、大三开始准备;以及大三大四复习的时间流程。


 杜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厦大联培生,强调了读书的终极理想是“溯本、清源、成志、立言”。


 最后,杜晶晶老师在PPT末页幽默的以“欢迎骚扰”结束了今天的讲座。讲座上同学们听得很认真,讲座结束后,杜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