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管专业教师受邀参加海峡两岸口语传播学术研讨会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海峡两岸口语传播学术研讨会

    2012年12月22日,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王乃考副教授与耿慧敏同学受邀参加了在厦门大学举办的海峡两岸口语传播学术研讨会,并宣读了他们花费近半年时间调研与创作的学术论文《当代基督教文化在华人际传播方式研究》,受到与会学者的好评。

     同日下午,王乃考老师在海峡两岸口语传播学术研讨会上介绍了参会主题论文《当代基督教文化在华人际传播方式研究》的研究目的与成果,指出信仰文化与当代新青年的沟通策略。耿慧敏同学在美国著名口语传播学者张惠晶教授主持的分论坛里做发言,主要介绍了在王乃考老师指导下以曾厝垵教堂为例对当代基督教文化在华人际传播方式与效果方面的研究过程。王乃考老师和耿慧敏同学的论文与发言,受到了分论坛主持人、美国著名口语传播学者张惠晶教授、台湾世新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传播学者的赞誉。

     本次海峡两岸口语传播学术研讨会由厦门大学新闻学院主办,共有来自大陆、台湾和欧洲、美国等地的30多位海内外著名口语传播学者参加,他们共同探讨了“数字化时代的口语传播:理论、方法与实践”这一学术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