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管专业教师论文被《科学之友》杂志发表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老师近期在《科学之友》发表学术论文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王乃考副教授根据他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过程中的思考历程与调研经过,撰写了学术论文《打造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核心价值》,201210月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科学之友》公开发表。

    该文认为,我国高校自2008年以来尝试创办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但效果不很理想。作者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认为目前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方向识别度不够,课程设计也缺乏核心线索,办学思路上缺乏“走出去,引进来”的开放态度。

    所以,王乃考副教授提出了打造专业核心价值的四个改善建议:专业方向应与其他专业有较高的识别度;培养计划要源于且高于目前行业的需求;课程设计要体现文化产业管理的基本规律;校企合作上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的共赢策略。

    文章链接: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KXZB2012160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