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福建分社副总编辑苏杰到访我院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易欣    编辑:宣传中心 吴圳锋 杨莹    2013-10-22


 

苏院长热情会见苏杰。 摄影:易欣

 

    10月20日,应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邀请,新华社福建分社副总编辑苏杰到访我院并参加建校十周年庆祝大会,会后参观了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热情会见。

 

    苏新春院长向苏杰简要介绍了嘉庚学院和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他说,人文与传播学院是学校第一个实体院,新闻专业也是我校最早成立的专业之一,与其他高校不同的是,我们从一开始就进入全媒体传播与媒介融合的新语境,强调人文基础,注重实践操作。       

                                                    

    苏院长说,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享有很高的社会威望,为读者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新华社的光荣传统和传播经验非常值得当今年轻新闻学子学习。

 

    苏杰对嘉庚学院能在短短十年时间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说,福建分社一直与厦门大学有着密切的联系与合作,苏院长身为语言文字资深专家,人文与传播学院又设有新闻传播相关专业,无论是在台湾语言文字研究还是海西和涉台新闻报道方面,我们均有广泛的合作基础。面对新媒体格局,新华社正在积极探索传播方式与经营模式的转型,福建分社也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成果,苏杰表示愿意就传统媒体的转型等课题与学院进行多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