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业举行专业主任见面会暨新老生交流会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撰稿:宣传中心 于家齐    编辑:宣传中心 吴圳锋 魏爱晶    2013-09-10


 

 易欣老师为2013级新生作专业介绍。摄影:宣传中心陈舒婷

 

 

    怎样能让大学过得有意义?自己的专业究竟是什么样子?这是许多大一新生心中的疑问。98日晚,在经管楼301举行的13级新闻学专业主任见面会暨新老生见面会上,我院新闻学专业主任和优秀学生代表,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来帮新生找答案。

 

   “新闻学是个温馨的大家庭,我就是大家庭里为孩子们服务的家长。”会上,新闻学专业主任易欣老师如是说。作为新闻专业学生的“家长”,易老师从专业和生活两方面对13级新生关心各自的问题做了讲解。结合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定位和师资力量,易老师细致介绍了我院新闻学专业“厚基础、新内涵”的特点以及广阔的就业前景。对于大学生活,易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少些抱怨、多些坚持,记录下自己的进步。易老师睿智风趣的解答、贴心亲切的话语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11名新闻学优秀学生代表也来到会场,与大一新生就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展开交流。10级的黄恺婕同学叮嘱学弟学妹们要“多读书、多沟通、锻炼出好身体”;11级的李昊同学谈起自己的社团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社团生活虽然辛苦但是十分珍贵;而11级新闻系“212”组合的5位同学,更是视频作品和现身说法相结合,“组团”展示了团队合作的重要。

 

    交流中气氛轻松活跃,大一的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热情和兴趣,除了在学习、活动、就业等方面踊跃讨论,还不忘与新认识的学长学姐开些玩笑。有的新生进入“专业状态”,一本正经地追问起学长学姐的爱情经历,还有新生与学长学姐攀起老乡,“在一起、在一起”的起哄声就随之响起。就在这欢笑声中,新生们对新闻学专业的认识和同学长学姐们的关系得以加深。

 

    据悉,专业主任见面会和新老生见面会是我院新生工作的传统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新生了解专业,融入大学生活。对于这种交流活动,易欣老师说:“这种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帮新生解疑答惑,更亲切,更有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