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策划培训专题讲座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撰稿:谢梦悦 王妍    编辑:宣传中心 邱小凡    2014-10-14


    10月13日中午,我院策划专题培训在公1#301教室举办,特邀来自凤凰厦门资讯频道责编兼总编助理曾珠玲老师和我校主讲《公关策划与专题活动》的王敏老师,来自文传学院学生会和团建中心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为曾珠玲老师主讲的写稿培训,后半部分为王敏老师主讲的策划培训。

 

    曾朱玲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采访稿和论坛稿两种稿件撰写方式,并以她最近接触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为例,带领同学寻找和开拓新闻稿件采写的思路。最后,曾珠玲老师鼓励大家多去学习专业技能并参加社会实践。 

 

    讲授策划的王敏老师是一个风格鲜明很有魅力的老师,她的授课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告诉大家策划怎么做,并强调要明确策划对象和目的,注重细节处理。第二部分,介绍策划案怎么写以及整体的策划案流程。 

 

    下午两点培训讲座顺利结束,同学们在这次培训中收获了很多关于采访和策划的知识,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实践过程中能够不断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