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新华:人生必须读好的三本大书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新华简介:

1954年生,198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1989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东亚语言文化系,获得文学硕士学位。著有短篇小说《伤痕》,中篇小说《魔》,长篇小说《森林之梦》、《细节》、《紫禁女》等。
卢新华是中国新时期著名作家。三十二年前,他发表了小说《伤痕》,由此引领了反思“文革”的“伤痕文学运动”潮流,让萧瑟的文学枯木逢春;今年8月,他推出新著《财富如水》,这是一部闪耀着东方智慧和崭新人文精神,融哲学、文学、政治经济学、历史和宗教于一炉的经典之作,全面、系统、别出心裁论述财富、财富和人的关系。该书颠覆了传统的发展观和财富观,首倡“合天道,衡人欲”,为身陷异化泥淖的现代人寻找解放之路。
 
详见:http://www.xmnn.cn/dzbk/xmsb/epaper/html/2010-09/04/content_255514.htm  (商报)
 
厦门日报:http://www.xmnn.cn/dzbk/xmrb/20100913/201009/t20100913_15623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