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成:网商的炼成之道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7月13日14:30于主楼小报告厅,“尚客茶品” CEO林玉成先生为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10级学生讲述了全球十佳网货品牌——“尚客茶品”的创业之路,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在讲座中,林玉成先生分别从自己的创业初始、尚客茶品的品牌及策略、细分市场、团队建设、渠道多样性、产品供应体系、网络营销,各个角度详细地为在座同学教述尚客茶品的营销策略和品牌宣传技巧。
 

 

结合自身品牌的经历,林玉成先生具体阐述了“尚客茶品”的创立过程,需要有明确的目标定位和全身心投入的调查工作,以及确定好产品发展路线的必要性。以“尚客茶品”为例,在对比其他茶饮品牌和结合目标消费群需求的前提下,对产品进行一系列的独特包装,融入年轻、时尚、清新的元素,突显产品在这个市场中的个性化。
林玉成先生还以“尚客茶品”中的“福村梅记”作为代表案例,讲述利用当下的热门微博来开展宣传,同时强调提高品牌的影响力和良好形象的重要性。作为在电商领域普洱茶销售冠军的“福村梅记”,充分运用了网络资源,是成功的典型代表。林玉成先生还一一列举了多个在网络中的资源平台以及多样化的模式运用。
在讲座的最后,林玉成先生总结了自己的成功法则:“相信自己,与同伴之间的合作,责任的担当以及自身的勇气都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