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2006年12月28日晚上7点,厦门大学中文系范丽老师在公1#308为中文系大一新生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题为“就业与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此次讲座范老师以清晰的图表形式和具体的数字说明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同时为我们分析了当前就业特点、就业前景,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三步曲”和中文系学生大学四年需要做的职业准备。范老师生动而形象的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同时她对中文系学生毕业就业前程的展望也使我们信心倍增。

 
在当今电子、网络铺天盖地,知识信息飞速发展,科技浪潮源源不绝,人才竞争日益激烈,形形色色人物竞赴出场的时代,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知识结构、社会环境与市场环境,对将来从事的职业做一个方向性的规划。并且在即定的方案中朝着这个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的彼岸。
 
正如前人所说,成功垂青于有准备的人。然而做好规划就是我们准备工作的第一步,我们只有打牢固“规划”这层地基,才能组建宏伟的人生大厦。
 
行动起来吧!因为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