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瞬间为永恒 融永恒为瞬间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12月1日下午4时30分,05级中文系会聚一堂聆听黄鸣奋教授的“一分钟影像艺术”的精彩讲座。短短一个半小时,黄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言辞,生动形象的事例,将我们带入意趣横生而奇妙无穷的影像世界,领略瞬间与永恒的碰撞,欣赏俯仰之间迸发的奇迹。
 
   在许多艺术作品被打上拜金主义烙印的今天,一分钟影像艺术,以其表现自我,追求自由,传达瞬间感受的新姿态走向生活的舞台。黄教授先做了简洁的历史回顾,令我们对他的诞生与发展有了大致的了解。接着黄教授阐述“一分钟影像艺术”的衡量标准,瞬间实现艺术的完美价值,不仅仅要重在效率,更要重在隽永,郑重隽永要意味深长,引人入胜,特别给人新的感觉,在短暂中产生震撼的共鸣。教授特别指出“一分钟影像艺术”
 
   正与文学在某方面有一致的契合点,艺术是相通的,正如诗歌在寥寥几个字之间表达深远的意蕴那样。随后黄教授介绍了它的定位,从视听角度出发的。最后大家欣赏了许多独具匠心的示例,从而初步了解了谋求新鲜创意的常见做法。品味一个又一个瞬间的独特艺术,我们感受到了它如何融入永恒的因素,他如何让我们在惊叹中领略美妙的视听感。
 
   讲座过程中教授点睛相授,同学们聚神竞听。而时间之短,可大家却受益匪浅。讲座结束时,大家由衷感谢黄教授精彩纷呈的讲演。
 
        化瞬间为永恒 融永恒为瞬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