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党支部十八大学习讨论会顺利举行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1115日中午1230分,在主楼群四号楼311教室,中文系党支部围绕刚刚闭幕的十八大展开了观摩学习讨论会。中文系党支部的王玥芳同学主持此次会议,中文系10级和11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均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王玥芳同学首先说明十八大的成功举办,为同学播放十八大开幕式上胡锦涛发表的重要讲话,胡锦涛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预示全面小康倒计时开始。北京日报也以“十八大蕴含哪些新意”为题报道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美丽中国”这一概念,即山要绿起来,人要富起来,旨在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更好的了解世界。通过充分展示中国人文神韵的丰富文化内容,让中国变得更美丽。此次会上另一个亮点便是中央委员会的换届,其中习近平成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与李克强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备受世人关注。习近平同时发表了“十八大宣示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报告。之后,在场同学观看十八大新闻中心记者招待会,会上的一名外籍女记者引起关注,她不仅连续获得两次提问机会,而且在提问过程中自己进行双语提问。此次十八大会上的两名小记者也从儿童视角向教育部卫生部追问如何吃到放心零食。讨论会前同学已经围绕十八大写下自己的心得,会上有的同学也将心得与大家分享,11级的杭雨同学就对保障性住房提出自己的看法。

最后王玥芳同学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并且贯彻实施。此次讨论会也在一片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