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级广告学陈颖分享会:广告是一个有趣,变化多端的市场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施云帆 发布时间: 2017-01-03



    随着传统媒体地位下降,投放在其上的广告也随之减少,互联网广告则以多种形式创新占据了重要地位。在11月8号下午2: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05级广告学专业学姐——陈颖重返嘉园,在主楼群一号楼的电影放映厅与在场的师生分享她在广告行业中积累的知识与经验。

 

 

    广告是一个有趣,变化多端的市场。用户从电视端到PC端,再到移动端用户的大规模增多,截止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亿,手机网民近6.56亿。这样的变化趋势使得各广告商在广告投放的选择上也不断发生变化。传统电视机改革,互联网电视机逐渐取代传统电视机,在互联网电视投放广告也将成为未来广告投放的新趋势。

 

    陈颖学姐结合了《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欢乐颂》、《奇葩说》等节目广告案例进行讲解。互联网视频媒体广告包括了贴片广告、暂停广告、角标类广告、浮动tips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其中着重介绍了最新的广告形式“创可贴”,又称打点压屏条形式。这种广告类似花字特效压制在片内,时长在5秒左右,不可点击跳转,不可监测,能够深度结合内容提升品牌关联,反复提及加深品牌记忆。

 

 

     “低头族”、“时间碎片化”、“媒介渠道碎片化”、“大剧综艺百花齐放”、“广告形式不断创新”、“自媒体蓬勃发展”、“IP层出不穷”……广告无处不在,我们很难躲过广告的“魔爪”。陈颖学姐还称90后有着很多新奇的想法,希望他们能够跳脱出传统框架,创造更多与众不同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