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生篮球赛赛程第二日简报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撰稿:新闻中心  李昕峰 杜佳怡 程思佳    编辑:宣传中心 周婧    2016-9-26


    2016年9月23日中午12: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新老生篮球赛在北区篮球场如期举行。来自文传院的6支队伍分别在两块场地上展开角逐。

 

    第一块场地上,16广电和15新闻的两支队伍,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你来我往你追我赶将赛事推到高潮两方队员快速奔跑,积极投篮。赛场上裁判员凭着公平裁决赢得了球员和场外观众们的尊敬,场外给队员加油的同学,欢呼声 呐喊声让比赛不断升温。最终15新闻以49比27的大比分优势赢得比赛。

 

    第二块场地比赛双方是15中文与16新闻,烈日流金铄石,比赛亦是如火如荼。比赛伊始,中文球员投入两球,率先拿到4分,16新闻也不甘示弱,投入一球。第一节15中文8:2领先。第二节刚刚开始,中文球员的主力队员就在新闻球员的围堵下佯装突破,突然线外直接出手,投进了本场第一个3分,场内一片尖叫欢呼。交换场地后新闻球员奋起直追,连进两球把比分追到15:11但中文球员并未慌张,凭借技术优势和高度默契连进数球。第三节结束时中文球员以21:11的比分遥遥领先。在长时间的激烈对决中,双方球员依旧热情不减,奈何新闻实力略逊一筹,最终中文以27:20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最后一块场地上,16中文文管对14中文文管,赛场上队员们积极投入,全力以赴。 比赛一开始,14老生就不断进球。但14中文文管联队的一名队员跃起投篮时重心偏了摔倒在地,受伤下场。可就算出现伤员就算换了替补,14老生依旧配合默契。就在比分为8:0时,16新生进了自己的第一个球。就在大众欢呼时,老生毫不留情将比分拉至18:2。16新生不急不躁,啦啦队为他们呐喊助威使16新生士气大增连进三球。最后上半场比赛以22:5的比分结束。下半场比分持续拉大,最终14中文文管以54:27的大比分差距获得胜利。

 

    经历了激烈的角逐,更加增进了新生与老生之间的友谊,嘉庚学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风貌,裁判更是秉公执法,严肃认真。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为新老生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机会,展示了我校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摄影:吴紫玲

摄影:何翰林

摄影:何翰林

摄影:刘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