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九届媒体实践观摩活动第六站----漳州电视台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撰稿:新闻中心 杜雨璇     编辑部:宣传中心 杨晶晶    2014-12-12                                                                       

 

                         

                              摄影:吴烨  


12月11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九届媒体观摩实践活动在漳州电视台展开,漳州电视台是一个以新闻类节目为龙头,各类专题节目为两翼,辅之以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影视文艺节目的多功能宣传舆论媒体,在传达政令、传播文明、提供资讯、服务大众等方面起着主频道的宣传作用。

   

    观摩实践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观摩传统媒体,漳州电视台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台标的涵义:漳州市的市花水仙为主体,两个半圆围住水仙花,形成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Z”,烘托出来漳州特色文化。之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虚拟演播室和导演室,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镜头背后的“秘密”。在演播室里见到了主播以琳,她亲切的向同学们打招呼,并现场为同学们播了一段新闻,场内气氛顿时热闹起来,对演播室充满了强烈好奇心的同学们围着工作人员问了许多有关于专业方面的问题。之后,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审片室电子编辑室和播控控制室,了解相应的一些机械设备的使用以及录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随后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新媒体中心,了解了新媒体的发展。漳州电视台的新媒体是在两年前设立,目前致力于“虾米”网站的设计与推广,“虾米”在闽南语的涵义是:为什么。以虾米为网站名体现出了浓浓的闽南文化气息和对于未来社会变化的思考,网站初期目标是以商业用途为主,负责人向同学们阐述了虾米网站的未来规划,他们希望借助传统媒体的推广和新媒体资源共享来更好的提高虾米的知名度,现在虾米着手于微信平台的设立,后期会推出相应的app。在新媒体飞速发展的今天,同学们都相信“虾米”的前途无量,这是个需要“虾米”的世界。

   

    本次观摩活动为同学们走出校园、了解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丰富课余生活之余也学到了知识。在愉悦中,本次观摩活动接近尾声,参观小组与漳州电视台道别、致谢,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