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到厦门网开展实践媒体观摩活动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撰稿:新闻中心 樊斓    摄影:新闻中心 樊斓    编辑:宣传中心 邱小凡    2014-12-11


    20141210日下午,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郑育琛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会实践部组织的11名同学来到了厦门的第一门户——厦门网进行观摩交流。厦门网总编辑、董事长林兴华亲自接待了我院的师生。

 

 

    在厦门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厦门网的录播间和访谈室,录播间专业的设备吸引了好多同学,工作人员并介绍了该录播间近年来制作的典型节目。随后,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厦门网重点打造的特色项目——中华文明小博客的建设。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华文明小博客以服务中小学生的德育成长为目标,通过读书时间、小记者节、名师风采、生日派对等活动,面向厦门地区的建立的学生——社会——家长三位一体的教育互动平台。“立足厦门,辐射福建,走向全世界是我们文明小博客的发展目标,并且将海外华人纳入我们的活动范围,除此之外,我们将继续挖掘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我们文明小博客的内容”工作人员介绍到。 

 

    参观完现场之后,我院师生一行和厦门网的林兴华总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林兴华介绍了在新媒体时代厦门网的发轫历程,并强调作为厦门地方门户,厦门网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并告诉同学们作为未来的新兴媒体人所应该献身精神和职业素养。“首先要有社会的正义感,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断与时俱进,这是一个媒体工作者的基本素质。”林兴华这样对我们的学生说道。

 

 讲座结束后,林兴华表示希望能与人文与传播学院加强合作,例如建立合作基地,共同推进新型传播人才的培养,尽一份新媒体组织应尽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