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九届媒体实践观摩活动第四站----台海杂志社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撰稿:新闻中心 张咪    编辑:宣传中心 邱小凡    2014-12-11


 

    2014年12月10日下午,我院实践观摩小组在台海杂志社编辑的带领下,赴厦门市思明区参观了台海杂志社总部,一路上观摩小组的同学们重复翻看台海杂志社刊物、准备求教编辑社长的问题,显然对杂志的世界十分期待。

 

 

    杂志社代表通过简单的PPT讲解为同学们呈现了一个杂志社的真实面貌:台海杂志社是海峡西岸浙闽粤惟一的大型海峡时事生活月刊,以精英杂志为定位,重点聚焦、剖析海峡两岸大事件,发布面积广,有的甚至寄送给政要人物阅览,因此在杂志界具有一定影响力。

 

 

    编辑们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出外采集信息的过程、一本月刊杂志由确定主题到最终出版的过程以及要注意的问题。接着是答疑时间,小组成员们都十分有求知欲,他们询问了许多问题:是否需要强大的工作责任心与自制力,才可以胜任无日无夜辛劳的编辑者工作?是否每次都会实地采集信息、编辑者们是否可以承受住压力,将最真实的消息传递给受众……杂志社代表非常耐心地解答了这些问题,你问我答,加上偶尔的幽默词语,整个过程十分和谐。最后提到了实习问题,台海杂志社表示:在实习人员未满的前提下,他们十分欢迎我校学生参加实习。财经版面的编者还向我们分享了她大学时期的实习经历,并且提醒组员们实习期间应当注意的问题。

 

 

    几个小时的参观时间与大家的求知欲相比显得十分短暂,在日落之时,观摩小组与台海杂志社做了告别,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