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院第九届媒体实践观摩活动第一站----厦门音乐广播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撰稿:新闻中心 王子颖    摄影:王暘    编辑:宣传中心 邱小凡


 

 

    25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开展的实践观摩活动正式开始。参观的第一家公司是厦门音乐广播电台。厦门音乐广播是福建省第一家24小时播音的调频立体声电台,于1993年11月28日成立,十四年里厦门音乐广播始终保持着全城收听率第一的优异成绩,成为听众心目中最好的广播明星,涌现出了一大批高知名度的广播主持人。

 

 

    电台的主播雨桐热情地接待了来自我校的参观访问团。在雨桐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厦门音乐广播的录音间。先进的直播设备和广播系统让前往参观的同学们不由的赞叹。主播雨桐也耐心地为我们讲解了各个设施的用途与用法,着实更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不少同学也在与雨桐的交流下提出了自己有关广播的一些疑问,如:在直播中的流程是如何的?如何更使节目效果更强更加吸引听众?是什么促使她坚持在音乐广播电台工作?等一系列的问题。雨桐也详细地给出了相应地解答:在直播过程中我需要做地便是不断地进行语言地表达,然后就是通过微博等公众平台来更多的与听众朋友们进行互动。其次,由于我做的是早间音乐,所以我会更加注重分析和了解各个时段的听众类型从而的改变节目的氛围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听众。例如早晨六点的听众就偏向于学生,节目氛围会较为轻松;七点为上班族,节目就会较为怀旧。而对于主播这个职位,我现在是处于无法离开的状态,因为想到自己有一大批的粉丝就没有办法想到离开,所以要十分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听众朋友们。

 

 

    最后雨桐也给我校参观团的同学们提出来不少意见与建议:因为对于我们音乐广播电台来说缺少的是专业型人才,所以对于你们这一批批大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断的实践不断的学习,在实践与实习中学习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融入社会,也能更多的提高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