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宣传部规章制度(第三届学生会网宣部)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总则

 网络宣传部在中文系学生会的领导下,为了加强网络宣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加强部门自身的组织建设,提高管理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增强成员素质,充分发挥部员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部门的网络宣传作用,进一步提高网宣部在中文系日常生活中的服务水平,根据《中文系学生干部及部门职责说明》及部门相关情况制定本条例,本条例作为开展工作的依据和工作检查、总结的标准。
 
组织机构
 
1、 网宣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同时部门内设网络与宣传两个小组,各设组长一名。
2、 部长及副部长负责统筹部门发展,安排日常工作;组长负责各组的具体工作并相互协助完成部门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3、 部门下设干事若干名,开展各项日常工作
附:部长:何翀 副部长:郑栋、林莉莉
网络组:郭炜辉(组长)、江倩君、纪晓燕、方慧、翁悦欣、朱倩怡、陈艺芳
宣传组:金美迎(组长)、张蓉、丛雪瑶
 
基本职责
 
1、 作为中文系网络宣传机构,网宣部应该积极配合学生会和其他单位,及时准确发布中文系各类最新活动资讯及其它各项决策、公告。
2、 负责中文系网站改版、文章审核及日常管理工作,做好网络方面的宣传工作,发挥网络宣传功能,努力扩大中文系的影响力。
3、 网络组采取轮班制,值班组员负责对来稿的审核、编辑、归类、发布,按要求完成网站的更新任务;非值班组员必须保持高度的新闻敏感,对系内活动及时向版块有关组织单位约稿,必要时也需承担报道任务。
4、 宣传组负责“中文系概述”“新闻中心”“学术之窗”“考研·实习·就业”“优秀学子”五大版块资料的收集和稿件的撰写。
 
日常工作制度
 
1、 为了加强部门成员之间的认识了解,促进成员之间的交流,一般情况下固定每两周召开例会一次,每次会议都进行考勤,做好会议记录。所有成员按时参加例会,不准迟到、早退,如有特殊原因,必须请假。会议过程中必须保持会议安静,有急事离开需说明原因,经同意后方可离开。
2、 对于有关工作的短信、电话或QQ通知,收到后要及时回复,以免造成工作安排不及时。
3、 如遇突发事件而无法完成工作,需提前向部长、副部或组长汇报,以便及时作出调整。
4、 网宣部全体部员要协调合作、团结互助,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真正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为推动部门的发展而不断努力。
 工作态度规范
 
1、 在思想上必须服从上级领导,工作积极,配合其它部员一起搞好部门工作
2、 以部门发展为荣,时刻保持学生干部的使命感。
3、 不得以任何藉口不得以网宣部的名义进行个人活动。
4、 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为部门的发展出谋划策。
5、 不得违反院系规章制度,如有损院系级学生会形象者将予以无条件辞退。
6、 学期末将综合工作态度、质量、反响及出勤率对每位部员进行综合测评,给予成绩突出优秀者以相应的奖励。
 
附则
 
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中文系学生会网宣部对此条例保留最终解释权。
2、 本条例于2007年11月12日制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如有修改以最后修改版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