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普通话测试与推广中心迎来了首次的普通话等次测试考试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王曼茹 孟腾子 白隆晖    编辑:宣传中心 邱小凡    2014-11-12


    11月8日上午8点,我院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在主楼群1号楼4楼的普通话机测站正式拉开序幕。这是我院普通话测试与推广中心建成后进行的首次考试。

 

    上午8点,就有不少考生在侯考室等待考试。负责考务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也在忙碌着。我院普通话机测站共设8个独立测试间,每个考生一间,考试全程进行录像监控,以保证公平公正。按照考试流程,学生先在签到处签到,然后持准考证和相关的有效证件到候考区准备,最后进入考试机测试,每批次8人。因为考生答题进度的不同,完成测试时间约在8到14分钟。由于我院采用的是机测,因此学生答题的结果将由相关的软件测试识别系统进行自动打分,避免了人工测试产生的误差。最后一题的说话题型将上传到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由省测试员专家库里的专业测评人员进行评分。

 

    据我院普通话测试与推广中心主任、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卜祥忠介绍:“本次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共有810名学生参加,分别在今明两天和11月15日进行。目前,整个考试现场状况良好。”同时,按照省里的规定,为了满足我院师生对普通话测试水平的需求,我院的普通话等级测试一年将分成两次进行,分别在春季和秋季。因此,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有充裕的条件可以准备这样的考试,提升自我的人力资本,为以后的就业增加一份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