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推普周启动仪式暨推普周知识竞赛顺利召开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撰稿: 人文与传播学院 陈祎妮 林梦怡 饶露露    编辑:宣传中心 李倩倩    2014-09-24


 

    9月23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五届推普周启动仪式暨语言文字知识大赛普及竞赛在经管楼201教室隆重举行。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各院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新春为活动致辞。苏院长告诉同学们,“语言文字是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是现代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在推普周启动后,我院语委会将启动一系列语言文字相关的活动如中华诵比赛、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等来提升校园文化内涵,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字能力”。

 

    接下来进入了各院系的竞赛环节,在校语委员会学术秘书孙园园老师的主持下,来自各个院系的学生代表展开语言文字功底大比拼,读汉字、找错字、猜成语,看似简单的小测试,却趣味横生。现场的热情一次次被激发出来,除了各系学生代表参与答题,很多同学也在台下小声地尝试回答,大家都乐在其中。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比赛,最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代表队和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队以满分的优异成绩摘得比赛桂冠,会计系代表队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代表队分别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