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推普知识竞赛活动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撰稿:宣传中心 于家齐    编辑:宣传中心 魏爱晶    2013-9-25


    

    9月24日中午,人文大楼B#301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四届推普周启动仪式暨推普知识竞赛,来自学院各院系的15支学生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活动。

 

    “如果没有普通话,你能听懂几种语言?”“推广普通话,我们都在同一个频道”活动开始,一段关于推广普通话的视频吸引了大家。

 

    随后,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杜晶晶老师用语言文字是恋爱的媒婆为例子, 生动说明了语言文字的在日常沟通交流中的重要地位 。

 

    接下来进入竞赛的环节,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秘书长卜祥忠老师担任了比赛的主要评委,来自各院系的15支代表对通过选题,逐一回答题目要求的内容进行做题,全面考察学生的语言文字基本功,如读音、错别字辨别、文学常识等。卜祥忠老师还现场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

 

    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管理学院以满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日语系获得亚军,机电工程系、国际经贸系和财政金融系获得了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