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和艺术设计系共谋管理之道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37,在经管楼六楼的教师休息室,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系的管理团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在院系建设、专业组建、教学科研管理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管理难题。

人文与传播学院作为嘉庚学院打造的第一个实体院,在分院的管理模式方面先行先试。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介绍了两年来摸索出的一套的管理“套路”,即打造一支强有力院务委员,夯实专业平台做强学科,组建学生管理团队强化全员参与等。同时,“‘规范管理,打造品牌,形成文化’是任何组织建设的三部曲”,苏院长说道,“在建院之初,制定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如院务会管理办法、科研管理办法、大事记制度等以确保各项制度有章可循。接下来,要打造品牌做强做大学科,各学科结合自己优势,如在科研、专业赛事、实践平台等形成自身的品牌活动;最后,要形成组织的内部文化来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随后,两系的老师还就管理工作中具体存在的问题,如管理框架的搭建、管理人员的遴选、规章制度的拟定以及教师和管理人员如何形成全员育人的合力等具体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艺术设计系的系主任的秦俭说道:“这样的交流非常有收获,对艺术系理顺管理体制,做大做强学科很有借鉴意义。”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潘新老师则表示,“这种共谋管理之道的交流能给为我们打开思路,我们也从艺术系学到了很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