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各部门的工作部署会议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近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总结了上学期工作的情况,明确新学期人文与传播学院各专业、各部门工作的目标,落实各块的工作要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会上,各位院务委员汇报了上一年度分管的各部门工作的基本情况。院长助理潘新从如何提高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出发,介绍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站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改版后的功能使用以及如何全员参与网站建设等工作;分管教务的肖飞老师通报了上个学期分院之间在跨专业选课、拓展选课面的经验,并传达了规范教学管理工作的若干原则;朱莉主任介绍了在实习基地的开发和利用方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与人文与传播学院签订的第一个产学研基地——海达公司合作进展。许由文主任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以及学生专业赛事的开展;负责科研工作的朱盈蓓主任则介绍了上个学期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科研成果喜人,不仅有多个项目获得省市级立项,在院级课题立项的数量上,人文与传播学院也名列前茅;分管学生工作的郑育琛老师则以“坚持一个理念、打造两支队伍、发挥三大学生组织、夯实四大平台以及推行五大举措”为大纲,概括了学生工作的情况。
各位院务委员还向全体教师通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如在人才引进方面,要注重引进高规格人才以充实教师队伍;在科研方面,要充分发挥学院提供的资源,利用好科研经费,确保科研和学科建设都能有新的突破;在教学管理方面,将推出优秀教师公开观摩课,让老师之间能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等。除此之外,与会的老师还就语言文字示范校的筹建、普通话测试站的建设以及中华诵诵读活动开展、文化创业产业的信息等进行了交流。
苏新春院长总结大家的发言:“总体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个学期分院顺利完成了本科教学评估,各专业力争做出特色,在科研、教学等方面都有实质性的进展。下阶段的工作任务还很艰巨,大家还要卯足劲头,争取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