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教师科研成果佳讯连连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最新出版的2012年第2期《中国记者》刊发了我院教师潘新老师的论文《全时化下广播记者的表达方式》。此前,青年教师袁碧霞的一篇论文亦收到了《中国语文》杂志的录用通知。而在近期批准立项的嘉庚学院校级科研孵化项目中,文传学院又有朱莉、王乃考老师的二个项目获批立项,文传学院教师的科研成果佳讯连连。

在科研工作中,文传学院的青年教师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庄清华成功申报了省级科研课题。广告专业朱莉老师的《新闻传播工作室教学创新项目》、王乃考老师的《高校品牌传播的媒介研发策略与实践》获得了嘉庚学院科研孵化项目。特别是2011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袁碧霞表现出了较强的科研实力,除了论文《闽东方言的声母类化》被语言学领域的权威刊物《中国语文》录用外,另一篇论文《音变与历史层次在共时层面的交集》发表于核心期刊《方言》杂志2011年第3期,还主持了福建省社会科学青年项目之“闽东方言韵母的历史层次研究”的课题,201110月还参加了复旦大学中文系主办的“汉语方言语音层次国际研讨会”,并在会上宣读了论文。

老教师在科研方面也有了新突破。副教授潘新在去年第10期的《中国记者》就发表了论文《城市性格与个性媒体》,取得了半年时间在传播类一级核心期刊连发二篇论文的佳绩。而在此前的2011年第7期的《中国广播》杂志上潘新老师亦发表了《央广新闻纵横采编手段的创新分析》。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