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子优秀习作频发厦漳媒体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昨天(222日)出版的《海峡导报》刊登了我院10广电学生洪佳妮采写的通讯《80后用镜头记录厦门》。这是寒假期间我院《新闻采访与写作》课教师向厦漳媒体推荐的第6篇学生期末习作见报。

任课老师潘新介绍,以往课程结束后,学生提交的期末新闻作品经任课老师评分后就束之高阁。为了充分发挥教学效果,探索教学与业界相结合的路子,潘新老师在打分结束后,挑选出了写厦漳两地题材的十几篇学生习作,于寒假期间走访请教了厦漳两地的媒体编辑,请专业编辑为学生习作评价分析,肯定优点,提出不足,共有《厦门日报》《海峡导报》《闽南日报》《现代青年》《厦门湾南岸报》《漳州广播电视报》《芗城乡讯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编辑受邀审读点评了学生的习作。海峡导报社区新闻部主任洪瑞麟评价说:“《用镜头记录厦门》写得很好,文风很清新,配一下图片,我们的社区新闻版可用。”《闽南日报》的朱秀敏编辑对曾昊然的习作则提出了修改的意见:“这篇稿件的亮点在于学生创业,建议就这个角度进一步挖掘写深,其它内容和角度可以舍去。”《芗城乡讯报》主编郑益和反馈说:“余晨写的爱心柚,很有时效,题材紧扣当前宣传所需,我们全文刊用。”

在与业界编辑的交流中,任课老师进一步了解了业界的采写动态和需求,媒体人士从中了解了我院的教学理念和学生风格,而且,通过专业编辑的审读,一部分优秀习作得以发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截止开学第一周,已见报的学生习作有:洪佳妮采写的《80后用镜头记录厦门》刊发于《海峡导报》;曾昊然采写的《幸福的校园生活》、季骏驰采写的《郭峰和他的121影像工作室》刊发于《现代青年》;马佳采写的《平凡家庭的新年愿望》、杨月婷采写的《牵手陪你走过》刊发于《厦门湾南岸报》;余晨采写的《柚爱真情在》刊发于《芗城乡讯报》。

据悉,另有三篇习作尚在编版中。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