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 了解 放心——记我系新生家长恳谈会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9月17日下午3:00,新闻传播系2006级新生家长恳谈会在5#103召开。出席恳谈会的有系主任朱健强老师、辅导员陈东兴老师和牛莹老师以及行政秘书沈峥峥老师。

111_1.jpg
    在恳谈会上,系主任朱健强老师首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嘉庚学院的办学宗旨、学院的硬件条件,新闻传播系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等。其中,朱健强主任对我系的师资力量作了详细地介绍,是由大部分的厦门大学兼职教师、学院聘请的专职教师,以及新闻传播业界的成功人士组成的特殊师资队伍。新生家长们对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颇为关注,系主任按我系三个专业的不同特点,结合学院网站演示,从专业现状、工作就业、专业教育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尽量使新生家长对自己孩子所在专业有更深的了解。朱健强主任在会上强调,过硬的文字功底和对英语的灵活掌握运用是必不可少的,是我系学生将来踏上工作岗位能否大展手脚的奠基石,希望学生家长向孩子传达并予以鼓励监督。他也指出,大学生活中不单是文化知识的学习,也是个人多方面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希望学生能够多参加学生会和社团活动,增强自己处理解决事情的能力和人际沟通协调能力等。
111_2.jpg
    学生家长也在会上提出了他们最为关心的几个问题。问题主要集中在学位证书的取得、考研与就业的选择、学院与家长的交流、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学生管理与园区安全等几个方面,系主任们作了详细地解答,希望家长与学校加强互动沟通,共同为孩子的将来尽职尽责。
111_3.jpg
    会前,我系还播放了一些由我系学生直接参与摄像剪辑的视频,内容包括新闻学专业学生的外出考察、广告学专业学生的课程实践以及新闻传播系学生课外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学生家长充分了解了自己的孩子在学校中将要体验的生活。
    会后,学生家长对这样形式的恳谈会表示满意,认为恳谈会作为迎新中的例行交流会,不失为新生家长与学院有效沟通的便捷途径,让他们对嘉庚学院,以及孩子所在专业有了全方位的认识,让他们能够放心地把孩子放在这个学校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