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作品亮相学院“2006新生入学服务指南”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回忆一年前,凝视《2005新生入学指南》这本小册子的时候,淡蓝的封面让人联想到大海和蓝天的同时也蔓延了一抹离家的愁绪。而今《2006新生入学指南》这本准嘉庚人必读手册的封面则给了我系学子一个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新闻传播系04广告专业林垠江同学担当了该封面的设计,简洁、清新、热情的风格令人耳目一新。

 
108_1.jpg
    这本册子的封面她选用了暖色调的黄、橙、棕、玫瑰红四种颜色,渲染出这所具有南国风情的海边校园在热情的夏日笼罩中充满活力和朝气的氛围,也同样诠释着青春的无限光彩。同时,这样的色彩和嘉庚学院院徽、网站上的主要颜色相得益彰,大家甚至觉得,这就是嘉庚的颜色。她谈及了设计的灵感是来源于一张很可爱的日本IC卡,便将其中跳跃的活泼的元素与学院迎新这个严肃的话题巧妙柔和在一起,用简单的弧线勾勒出明快的迎新主题。整个设计的处理都是尽可能的简洁化、明朗化、再经过和学院老师的反复讨论、修改、最后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洋溢着热情、活力和温暖气息的封面了。
    告别离愁,这样的设计让人联想到,家并没有远离,此刻所在的地方依然是一个快乐,和睦的大家,多余的伤感似乎也是没有必要的,求学的路其实永远是阳光普照的地方。林垠江同学并非艺术设计系出身,但能够担此重任设计学院的刊物封面,并能够如此匠心独特地去诠释设计背后的嘉庚风格,实在是“薪传人”又一次漂亮的出手,烙下又一记漂亮的掌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