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志愿者:汗水与微笑的完美互动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迎新工作第一天,新闻传播系迎来了2006级的新“薪传人”们,他们的到来为经历了漫长假期的校园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而陪伴新“薪传人”们的,除了熟悉的家人和沉重的行李,还有热情如火的迎新志愿者们。引导注册、搬运行李、将新生和家长们带领到各自的宿舍,阳光下他们的汗水晶莹闪烁,却依然不改嘴角的那一抹灿烂微笑。
    新闻传播系迎新志愿者们由学生干部和报名参加的同学组成,在此之前就已做好周密部署,以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其他同学都在享受双休日的放松时,志愿者们在7点30分就到达各自的岗位,早早做好迎新准备。
    小凌是新闻传播系05级的志愿者,她的工作是将新生和家长引导到我系的注册点,在门口已引导了3个小时的她仍然面带微笑。“去年是学长学姐们接待我们,今年自己也被称作学姐了,当然也要做点贡献啦。”当被问到是否觉得辛苦时,小凌诚实地点点头,但她说:“辛苦有回报的嘛,新生和家长们的一句谢谢就可以很温暖。”与小凌不同的是,小段去年就有参加迎新工作,“今年条件好多了,记得去年新生注册是在户外,我们的帐篷还得随着太阳转移位置呢!”做了两年的“迎新学姐”,小段最深的体会是今年学院的迎新工作比去年进行得更加有条不紊,便捷的注册手续和高效的工作流程,不仅给新生和家长们带来了便利,更使志愿者的迎新工作进展顺利。
    迎新志愿者的工作最辛苦的要属搬运行李,这支队伍由新闻传播系的男生们组成。工作地点在户外,为了让新生和家长更快更好地办理手续入学,炎炎阳光下,他们帮忙提着沉重的行李,汗流浃背,T恤衫不消多时已被湿透。很多新生是乘坐私家车来,志愿者们有时还得到车辆停泊的远处帮忙搬运行李,但男生们很是乐观——“就当作锻炼身体呗”。

106_1.jpg
  “他们的热情让我很感动”
    迎新志愿者们的热忱也得到了新生和家长们的赞扬。“我忘了带照片来,本来很紧张,但是学姐们马上帮我处理了问题,她们的热情让我很感动!”小陈是我系的新生,说到学长学姐们的接待,她很是满意,“明年有机会你也做做迎接新生的志愿者!”小陈的妈妈在一旁说,小陈一个劲点头。
    许多新生和家长都一致认为志愿者的服务为他们带来了许多方便,“我们对这里的路和办理手续都不熟悉,没有他们的帮助估计得到下午我们才能忙完。”一位新生的父亲感慨到。
106_2.jpg

    在这个崭新的人生起点上,汗水与微笑,是老生们的赠予,新生们的感动。九月的凤凰花开灿烂,九月的嘉庚学院处处可见比凤凰花灿烂的欢乐笑脸,九月的新闻传播系新旧“薪传人”们在阳光下聚首,收获最初的一次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