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日迎新生,燃烧“薪”精神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9月16号,校园内彩旗飘飘,空中条幅迎风飘扬,一片繁荣的景象。在秋高气爽日子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传播系迎来了06级的新同学。

105_1.jpg
       今天是迎新的第一天,早上7点30分在人文楼C310新闻传播系的注册点,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按预先的安排,合理分工,各司其职,严阵以待。迎新工作人员以流畅的“L形”曲线为工作平台,将人员分配到报到点、钥匙、空调遥控分发点、资料回收点,实现登记、交费、注册一体化,用热情的服务,快速度、高效率的完成整个新生报到流程,给新生最简单、最便捷的服务。之后再由行李组负责行李的搬运和新生入住的引导工作。在整个工作环节中,新闻传播系学生会成员和志愿者们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大家高涨饱满的精神状态给06级新生及家长展现了作为“薪传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尤其是行李组的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的烈日一趟趟来回地奔波,肩上背着,手上提着,身前抱着,汗流满面,却没有半句的怨言。在他们的身上闪烁着的是点点“薪传人”的耀眼光芒——薪尽火传 。
105_2.jpg
105_3.jpg
      另悉,我系今年录取新生达242人,其中广告51人,新闻94人,广电97人。至记者截稿止,我系新生接待处已接待新生144人,大多为省内考生。而大部分省外新生也将在明日陆续前来报到,迎新工作将继续有条不紊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