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学子演绎《厦门日报》“三部曲”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中文系04级王鹏同学的优美散文《感谢生活》发表在2006年5月30日的《厦门日报》<城市副刊>。至此,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王鹏同学已经在《厦门日报》上公开发表了三篇文章:分别是2005年11月1日发表的《鸿山游记》、2005年11月29日发表的《身边美景》和2006年5月30日发表的《感谢生活》。
        这三篇文章都是用诗一般的语言写成的散文,连在一起,共同演绎了一段精彩澎湃的《厦门日报》“三部曲”。


        王鹏同学的成功,和中文系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分不开的。自成立以来中文系就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学修养和写作能力,曾多次邀请厦门大学知名教授来我院开设讲座,还邀请了《厦门文学》副主编谢春池先生和作家吴尔芬老师与同学们互相交流经验,畅谈文学创作,探讨写作领域的相关问题,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附:以上文章于《厦门日报》官方网站的链接网址:
《鸿山游记》:http://www.csnn.com.cn/20051/ca394343.htm《身边美景》:http://www.csnn.com.cn/20051/ca4044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