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和台湾高校开展联谊活动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4月2日晚,学生活动中心传出阵阵笑声,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们正用主题为“闽台缘,你我圆”的联谊活动为来自宝岛台湾的客人献上了一份别开生面的欢迎礼。人文与传播学院此次接待的客人是来自台湾中央大学中文系的14名师生。

 

  联谊会上,双方均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还一起参与了游戏,其乐融融。人文与传播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卢志良老师高歌了一首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学生们也为客人们奉上了精彩的书法、国标舞、歌曲等表演。台湾中央大学的李宜学老师为大家吟唱了李白的《将进酒》和苏轼的《定风坡》,龙亚珍老师剖析并吟唱了余光中的《回旋曲》,为此次联谊会增添了浓郁的人文气息。最后,联谊会在台湾中央大学学生代表张期达的吉他弹唱《港都夜雨》中结束,两校师生依依不舍,互赠了礼物并交换了联系方式。台湾中央大学中文系主任杨祖汉说:“嘉庚学院师生表现很出彩,他们的热情让我们感觉很亲切。”

 

  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苏新春院长是台湾中央大学的客座教授,他表示开拓师生们的视野是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接下来人文与传播学院将与台湾地区高校开展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