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拉开序幕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2012年3月29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初赛拉开了帷幕,此次初赛设软笔组和硬笔组,分别在人文楼大厅和公共教学楼同时进行。

此次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吸引了全校共140多名师生参加。书写的内容主要以经典的诗歌辞赋、楹联为准,旨在通过书写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此次比赛要求书写时一定要使用规范汉字,即不能使用繁体字、二简字,避免写错别字。比赛现场,伴随着清音乐,参赛选手都在认真地书写着,在他们的笔下,每个字都需要精雕细琢,力图把字体、字形的美,淋漓紧致地表现出来。
此次比赛还吸引了部分教师参加,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专任教师易欣老师也是其中的一个。谈及参赛的原因和感受,易欣老师说:“他从小喜欢书法,很高兴能有机会参赛。作为教师,其实书写也是教师的基本职业技能之一。”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王诗卉同学则表示:“平时经常用电脑,书写慢慢淡化出我们的视野,这样的比赛能够让我们感受书写的魅力,在书写中体悟经典文化”。
据悉,本次比赛还设有复赛环节,复赛将设置临摹题、听写题以及规范汉字的基本常识,复赛将于四月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