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新老师在全院开讲座 畅谈城市性格与媒体特点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你可知道首都北京原来是中国这个大班级里的一班之长?你可知厦门原来是一位温文儒雅的女孩儿?你可知每一座城市都有它自己独特的性格并影响着这座城市的媒体?321日晚,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潘新老师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城市性格与媒体特点的讲座。讲座吸引了众多学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跃。

  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十来个城市的性格特点,其中不乏风趣形象的城市性格介绍。例如,北京是一班之长,天津则是北京的同桌等等,这些形象幽默的城市性格介绍让在场的同学不禁会心一笑。随后,老师通过详细分析每座城市的新闻报刊对三氯氰胺姚明退役两个事件的报道,生动地分析了每一座城市媒体的特点以及它与城市本身性格的关系。老师说:特定的人群组成了特定的城市,特定的城市形成了特定的性格,特定的城市性格影响着媒体。城市性格与媒体特点是相互影响,相互渗透,相映成彰的。

  讲座结束后,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刘朋同学说:老师生动精彩的讲座让我对自己专业有了更形象更深入的了解,对我日后的专业学习很有帮助。

                               文/  苏珑 吴晓楠 /付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