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筹建“工作室制”论证会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320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经管A507召开关于筹建“工作室制”的论证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各专业主任、实验员以及部分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负责分院实践教学工作的院务委员、广告专业主任朱莉老师做了专题发言。她从建立工作室制的定位、目标说起,说明成立“工作室制”是适应当前传媒发展的新形势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复合型、应用性人才培养要求。人文与传播学院工作室制将实现“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体”的导师负责制,即教师以工作室为依托,以实践项目、学术科研为载体,发动学生参与其中,在完成项目和学术科研的过程中,实现教师对学生的“指导”作用的同时,提高学生在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水平。
目前,人文与传播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将筹建四种类型的工作室,即新闻与媒介工作室、影视艺术工作室、品牌策划工作室和文学创作工作室。朱莉主任介绍到:“这些工作室的设立,不仅提供一个个体项目性质的实战训练,更是一个依据“全媒体”学科专业要求的实战演练,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都大有裨益。同时,工作室的成立,还可以挖掘社会资源对社会办学的辐射作用。”
随后,与会的老师还对“工作室制”的行政归属、管理以及如何调动教师积极参与工作室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悉,为更好地筹建工作室制,人文与传播学院还派出学科带头人前往广州美院、华南农业大学等部分高校进行考察学校。他们的考察给人文与传播学院“工作室制”的筹建带来很多的启发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