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新闻工作室启动新一轮的创作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今天出版的《海峡导报》学堂版,以全版的容量刊登了我院三人行新闻工作室成员曾昊然同学采写的专题《大四下,实习还是留守?》。这是本学期三人行新闻工作室新一轮创作收获的成果。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三人行新闻工作室新吸纳了一批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同学,这批新成员以大二同学为主。加入工作室之后,他们在负责老师的指导下,有策划、有组织地开展一系列的新闻创作活动。

  据负责老师潘新介绍,目前工作室已接到多份生产定单。《海峡导报》学堂专版将每周就一个校园话题刊发一组专稿,该版编辑提供了一组选题,交由工作室成员完成,除了今天见报的专题外,另一个专题《大学生毕业遭遇第一学历歧视?》正由洪佳妮同学采写。《厦门湾南岸报》编辑也发来了生产定单,该报为配合开发区新一轮的跨越发展,推出我为开发区的转型升级建言献策的系列专访,上周见报的首期专稿就是由工作室成员董靓婧同学为其承写的。此外,由漳州文联主办的大型文学期刊《闽南风》也正在与工作室商谈为其撰写闽南寺庙文化的系列文稿。

  除了文字创作之外,工作室还在负责老师的指导下,自选自定了一批视频选题开始了新一轮的创作,形式非常多元化。据悉,近期已有二个创作小组确定了选题并开始行动,叶焕榕同学领衔的小组将拍摄一个魔术师的故事,由林芳子主率的小组将创作新潮闽南语节目《新闻黑白讲》。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洪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