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学生喜获大学首次奖学金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2009年3月31日13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我系二十余名08级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参加了该表彰大会。大学第一次获奖学金,他(她)们会有怎样的心情要倾诉,让我们一起走近“奖学金之初体验”,聆听那些真实的声音。
龚思哲(新闻学二等奖)    最质朴的获奖感言
“高兴”与“意外”是思哲知道自己得到奖学金之后的第一感觉。她做的第一件事是打电话告诉朋友和爸妈,与他们一起分享这份喜悦。面对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思哲的感触是突然有一种可以自由支配金钱的感觉,平时的生活费都是有限的,所以必须得合理使用,否则就会出现“青黄不接”的尴尬。
虽然仅仅只是1000元,可这背后的价值却远远不能用1000元来衡量。“感觉还不错”道出了思哲最质朴的获奖感言。
廖玲英(广告学一等奖)   最贴心的迟到感觉
看到红榜上自己名字的刹那,玲英说“没什么感觉”。如大多数人一样,玲英最先做的就是打电话把这个喜讯告诉爸妈,当问到“爸妈听到这个消息开心吗?”时,玲英说,爸妈蛮开心的,比她更开心,“这时候才有感觉,没有让他们失望”。听到爸妈开心的声音,玲英拿到奖学金的那份喜悦与开心的感觉这时候才悄然降临。虽然这感觉姗姗来迟,却让我们看到了作为女儿的贴心。拿到人生中第一份属于自己创造的金钱,玲英有一种“经济独立”的自豪,平时都是花爸妈的钱,而自己唯有做得更好一点,更努力一点,才能让这份最贴心的迟到感觉一直延续。
李雯(广播电视新闻学一等奖)   最理性的综合思考
知道自己拿了奖学金,李雯很开心。然后给妈妈打电话,听到妈妈的笑声之后就有了一些成就感。探讨她学习的“独门秘诀”时,李雯谈到了她喜欢摄影,所以常常出去拍照。可能由于构图审美上的习惯,觉得周围有很多风景。平时她会多做自己喜欢的事,即使是不喜欢的任务,也努力从中寻找相应的意义。“学习没有方法,只是一种姿态”,李雯以自己专注的姿态投入生活学习,享受其中的快乐。而平时她也会多看看书,看看哲学,读读诗歌。“大一阶段的期末考试也许我们能用突击来应付,但在考试中没有考察到的,正是我们需要重视和学习的”,李雯对学习有着自己理性而深刻的理解。
奖学金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也许只要你再往前踏一小步,那么无论梦有多遥远,都会有追梦者梦想成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