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成立学风督察小组 促进学风建设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以学为主,是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此,中文系专门召开了“学风建设管理”会议。会上,辅导员郑育琛老师对出勤提出明确要求:对于旷课10节以上的同学给予必要的预警;旷课节数达到16节的同学,将要面对行政处分。

 
“学风建设管理”会议于10月16日下午在文A#405教室召开,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郑育琛老师出席并主持会议,06级、07级、08级的各个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与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成立学风督察小组,促进学风建设,营造中文系良好学风。
 
学风督察小组主要由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组成,主要职责是落实考勤工作,促进学风的改善,郑老师提出现由学生会生管部统筹安排学风督察小组的工作。同时,郑老师对学风督察工作的原则,做出了明确要求:必修课和出勤率低的课一定要点名;点完之后就要落实到位并及时向上级汇报;采用班委轮班制,并要从党建方面督促学风;对于旷课10节以上的同学给予必要的预警。
 
郑老师还强调了旷课的危害性,即旷课节数达16节的同学将要面临行政处分,所以对一些旷课节数在16节边缘徘徊的同学加以预警,不仅能做到防微杜渐地正确引导同学按时出勤,也能更好地达到学风督促的效果。
 
成立学风督察小组的目的,郑老师表示,不是为了刻意的去抓某一个同学,而是为了让大家能够自觉的不缺勤,从而营造良好有序的学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