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就交流合作项目进行第二轮会谈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继7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代表与中文系代表进行初次见面会谈以后,10月1号上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教育、传播与语言科学学院(School of Education, Communication and Language Sciences of Newcastle University)Sue Robson院长来访嘉庚学院。中文系系主任苏新春热情接待了来宾,由教师代表朱盈蓓详细地向来宾介绍了中文系办学以及师资、语言实验室等软硬件配备的基本情况。会谈中,双方就感兴趣的合作议题举行了务实而诚恳的交流,并就可能达成合作的相关项目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的探讨。内容涉及互派留学生进行课程学习、互派教师进行教学实践和科研交流等具体方面。Sue Robson院长对中文系的办学质量表示了肯定,对于中文系在建的语言实验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就语言学科方向开展从本科教育到硕士教育提出了与中文系合作的新思路。通过第二轮会谈,双方加深了了解和信任,对合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继续商谈合作项目的细节。
 
关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是由成立于1834年的纽卡斯尔医学与外科学院不断发展而成的英国名牌大学之一,全英教育排名位居前茅。其建筑学、语言学、经管类专业排名皆属世界前列。该学校是英国17所主要研究大学联合小组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成员,也是英国国家级战略决策问题的重要参与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