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的军绿色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舞动的军绿色上1.jpg

9月20日上午,我们八千多名新生齐聚北区田径场,一同参加厦门大学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整齐的方阵,统一的着装,潇洒的军姿无不彰显我们准备好了,准备出色地完成军训,准备义无反顾地投入大学生活。

舞动的军绿色 末1.jpg
 
在大会上,我们一起聆听校领导和老师的讲话,每一句都发自内心,每一句都说到我们心里。我为自己能在这样一所优秀的学校学习而骄傲,为自己能成为嘉庚学子而自豪。
 
舞动的军绿色上2.jpg
 
下午2点,学校为军训新生安排观看了军事纪录片,屏幕前军事教员的生动讲述让同学们听得入迷。接下来的军事训练,让我们领教了真正的军人风采。由教官组织的演示——整齐的步伐,严谨的作风,让我们佩服不已,下定决心也要努力做到像教官那样。
南方的天气总是很不给面子,让我这个地地道道的黑龙江人尝到了什么叫做酷热难耐。小太阳总在不停照耀我们这些“祖国花骨朵”——阳光实在是有些过于充足,好在教官总是在我们要撑不住地时候吹响休息哨。所以,很多女生都说最爱教官的那只哨子了。
军训就是这样,有苦,有累,有疲惫,但更多的还是快乐,是幸福,是努力后的苦尽甘来。虽然,这已不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军训,但每一次军训都有不一样的收获,这才是最重要的。
军训才刚刚开始,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在我们的军营里还会发生很多故事,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成为故事的主角,成为军营中那舞动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