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04级学生迎来毕业论文答辩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5月11号,新闻传播系04级同学接受毕业前的最后一次检验——毕业论文答辩。

04级新闻传播系分为两个专业,新闻学专业和广告学专业。其中,今年是嘉庚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的第一次毕业答辩。答辩分为两个环节——同学对自己论文的阐述及回答老师的提问。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同学通过对研究选题、研究过程、研究结果及研究的意义几个方面对论文进行阐述;接着,各与会老师就文中重点内容和主要观点进行提问,答辩同学针对相关问题作答。老师还对同学的论文做详细的点评,肯定写得好的,并重点指出不足之处,提出修改的方法。
在下午进行的优秀论文候选答辩中,12位候选同学再次对其论文做出更加详细的阐述,包括确定选题的原因,研究的方法及对研究结果如何应用等,老师也提出相关更加深入的问题,把好优秀论文的关口。
据了解,此次答辩分4个小组进行,我系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共90人,其中,10%的学生论文获得优秀论文,10%的学生论文需要进一步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