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王瑞芳亲率中文系一行回访实习基地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4月28,我院院长王瑞芳、中文系主任苏新春、中文系专任教师陈晓霞、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秘书白虹一行来到石狮,与石狮党校副校长陈世雄、石狮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蔡明权、石狮市富贵鸟集团相关领导、以及石狮市人才中心负责同志就实习与就业工作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王瑞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真诚地感谢石狮党校以及陈世雄副校长几年来对我院办学的支持。他说,石狮市党校几年来与我院共建实习基地,拓展学生的第二课堂,承担起了和学校一起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王瑞芳院长表示希望双方能有更长久的合作,同时邀请陈世雄副校长担任我院的兼职教授,给学生讲解石狮企业的发展战略,扩展学生的视野。
接下来,王瑞芳院长一行参观了富贵鸟集团,并与石狮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蔡明权就毕业生就业问题交换了意见。蔡明权副局长介绍了石狮市目前比较紧缺的是营销、贸易和财会等方面的人才,真诚邀请我院的毕业生加入到石狮的建设与发展中;同时,他介绍,石狮市每月的7号、17号与27号都会举行人才招聘会,希望我们的学生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王瑞芳院长认为,嘉庚学院的学生有着自己的特点,学生综合素质比较高,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都比较强,走向社会后有不少同学会成功成才。但是,我院学生的期望值也较高,择业就业观念需要在实际中引导、改变,可以通过实习基地的作用,引导培养学生形成务实的工作态度,从基层做起,这对学生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这次实习基地的回访,不仅加强了我院与石狮市委党校这一实习基地的沟通、交流,也使大家意识到:学生只有走出校园,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学校只有与社会建立合作关系,才能更好地培养社会所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