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思维细胞 加入创新项目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如果你拥有活跃的思维,创意想法,如果你想在新闻传播学科研究里做出一番成绩,那么有个机会你可不要错过!4月18日下午我系在人文教学楼C座501室举行2008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动员会,我系辅导员李晓花和樊美玲说明了申请该项目需要的一些条件和具体注意事项。

22-1.jpg
根据去年闽教高关于推动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若干规定,李老师说:“这个实验的目的在于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逐渐掌握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其创新实践的能力。”同时,她阐述了实施的具体原则:“学院和各系都支持学生积极参加这样的项目,省厅给予的资金是1万元一个项目,而学院也会有相应的配套资金支持。”
22-2.jpg
 
 
申请的流程包括“申请”、“学院评审推荐”、“省厅专家评审”、“实施”四个环节,具体的申报要在4月或者5月份提交。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申报书包括基本信息、实施思路、项目管理等内容,她指出申请者最好是05、06级的同学,07级同学亦可以参加,只是不作为项目负责人。团队最好不超过3人,指导老师可以选择本系也可跨系选择。研究课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结合院系有关重大研究项目或与行业结合紧密的课题,开放实验室或创新教育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等具体可实施的计划内容。
接着,她转达了我系主任朱健强副教授一些指导新闻传播系同学的针对性建议,朱主任建议研究课题可以有“大众传媒中表达的价值观对学生群体的影响”、“地方政府危机公关信息发布系统与模式的研究”、“城市户外广告与城市景观的和谐问题研究”等关于三个专业方向的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