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绿的故事——她和他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6



我与小绿的故事

姐妹篇微小说                                     

                               她和他

01.相遇

     一进入嘉庚,即使你自己本身不知道,渐渐你也会听到,甚至自己证实到,校园里,有一道绿色的风景线,嘉庚出产的“小绿姐妹”,走清新路线的一群姑娘。她们都有编号,她们独一无二,学子竞相追逐。

那一日,他遇上了小绿姐妹的一员,她穿着绿色的长外套,齐腰的长发在风中飞扬,他被她深深的震撼了,单薄的身影,天真的脸庞,一脸的无害哀伤,于是他走进了她,同她搭讪,原来她的编号JG520

也经过这一次同行,他们走进了,三天后,便形影不离,一下课,他便匆匆忙忙跑下楼,寻找她的身影,因为她总学不会拒绝,也永远学不会,这是她的天性,所以他担心她,怕她离开他的视野,受别人欺负。他恨不得拿把锁,就一直把她锁在身边,的确,他也这么做过,不过他还是不忍心,因为她的自由,他不忍禁锢,也不想让别人对她指指点点,她不喜欢,她更喜欢默默无闻,去帮助所有她可以帮到的人,她是如此善心,让他怎能不喜爱!

02.相守

    几个月来她一直是幸福的,因为有他陪伴,病了,他会带她去主4看病,体力不足,只要一看到“自助售货机”,他就会给他买汽水,补充体力,他们一同去食堂吃饭,相依偎在湖边啃书。形影不离,而他,更爱屋及乌,因为她,他也会去帮助她的姐妹们,把她孤独的姐妹送回家。像她最小的小妹,编号JG911,就有多次被他送回家的经历。911也爱上了一个人,不过那个人,却不爱她这个人,只爱她给他带来的方便,他喜欢她带出门,却从来没有带她回来过,只是到了目的地,他把911身上零用钱都拿走后,把她一个人扔到外道上,有时911没带钱,他更是对911暴力相向,好几次,911孤零零满身伤痕被别人送进主4“动手术”,他都不曾来看过,可是911却一直对他抱着希望,有一天他能发现她的好,好好待她,911很死心眼,小绿姐妹都很死心眼,她们一生只会爱一个人,再遍体鳞伤,只剩残骸,爱,一直都在,她们一直相信,有一天她们可以像520一样找到一个真心爱自己的人。

还有520的两个双胞胎姐姐JG250JG251,她们姐妹是原本是如此高傲,却为了赢得她们心中白马王子的注意,自相残杀,成为玩物,让她们跳河,好,即使知道自己不谙水性,也不一定会有人来救,跳下去之后可能永远也上不来,但她们义无反顾,她爱他啊!如果不是520520的他经过,看见,并一直留意她们的动态,她们不知道早死几百回了。

520无疑是幸福的,因为她的他,永远对她好,即使野花再香,采野花再流行,也不曾动摇过。他身边的朋友,好大一部分,都嫌弃小绿姐妹太朴素,纷纷前往南区、北区外面的“交友社”,去找不同型号的“女朋友”,所以在校园里,你会渐渐发现,其实小绿姐妹,并不是校园里最多的女孩子。可是她们却是最脆弱的女孩子。

她们需要人的呵护,她们时时刻刻对所有人奉献她们的真心,期望得到别人的回应,下雨时,能有人带她们去避雨,病了,带他们去主4或者其他“医疗点”,体力不支,能得到补充,小绿是了于奉献自己的真心的,而只要你做到这些,简简单单,你就会得到小绿姐妹的爱情。她们的要求不高,真的!

03.番外一:520的自述

能遇到他,上天待我真的不薄,在我们之前,有许许多多的先辈,她们告诉我,要在这里找到一个真正爱自己的人,很难,即使在她们年轻貌美时,真的有过,但都不长久,如果真的有爱情,那她们也就不会消殒得怎么快,不用再让我们进来了......

我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女孩,本来我不信的,我还一直觉得,只要我真心对待他人,他人也会好好爱护我,我一直相信的,可是看姐姐妹妹一个个进了“医疗点”,我也怀疑了,所以当看到他时,我也只想平平淡淡的对待,波澜不惊,不付出,就不会有伤害,只要尽了自己的能力,能活多久,什么时候被人取代,能干什么都无所谓了,可是,偏偏却遇上他,我的心再也平静不起来了,姐姐妹妹都说我好运,碰上了这样好的一个人,她们的一生,追求的不就是这样嘛!

他对我的好,对我的呵护,我虽然甜在心里,但还是有疑虑的,为什么是我,是同情?是怜悯?我不否认遇上他之时,我因为一些事很哀伤,很沮丧。但他不是那么肤浅的人,不是么?我很没自信。

04.番外二:他的表白

我不相信一见钟情的,对她,也不是,我不会因为简简单单的第一印象去喜欢一个人,去宠一个人。而我和她是注定相爱的。

感情是需要发端的,不管是同情,怜悯,或者什么其他,都是爱情建立的基础。心疼她,想宠她,想分担她的一切,她脾气太好,容易让人欺负,她太善良,容易被别人骗,她太想有主见,可却身不由己,一切的一切,让他心疼,让他想爱她。真的,他对她不是一见钟情,从怜悯到喜欢,用了三天时间爱上她,大约会有人觉得三天太短,但只有真正懂得的人才明白,对注定要爱上的那个人而言,一眼都嫌太长,何况是三天,何况还这么多眼......

大多数人都是喜新厌旧的,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我没考虑过,我想的只是,有我在一天我就不会让她变老。我知道她没有自信,但从现在开始,我会让她看见,当自己遇上她,一切早已改变,我会用我的力量以及我身边的力量像她证明她的重要!证物就是红帽子与红绶带,证人就是带着红帽子和红绶带的人!

05.这就是她和他的故事

   姐妹篇完,其他篇待续!

                                                              12级中文1班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