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当老师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6



 

古人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当我们亲身经历了这些之后,才会理解这句话的真谛。
 
曾经,我们都是学堂里的一份子。如今,我们怀着那颗忐忑不安的心,走上了三尺高的讲台。站在那里,注视着台下几十名学生,他们那双渴望求知的眼睛,使我们的心漾起一种别样的涟漪。
 
曾经,我们期望自己有机会当上一次小老师。如今,当年稚嫩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我们有幸的站在了三尺高的讲台上,一只手紧握洁白的粉笔,在黑板上书写着林林种种的黑板字。过去听说:“课上十分钟,课下十年功。当我们真正以老师的身份去教书育人的时候,这种感觉愈演愈烈。由于以前从未体验过这种生活,今天我们有幸的上了人生的第一堂语文课。
 
为了上好这堂课,我们提前四五天就要备课,只为把这堂课上得更生动、更明了。课上还要时不时的与学生互动。由于都是初中生,上课的时候还要有一定的感染力。真是难于上青天啊!第一堂课当然一定要有新意。我费尽心思的讲起了小故事,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听着。看着他们那表情真的很可爱。听老师在台上不停的讲着,同学们那份激情与热情让我感动。
 
课后指导老师对我讲课的内容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处一一指出。人生中的第一堂课,真的让我永生难忘。无论是赢得老师和学生投来赞许的目光,还是换来憎恨的表情。这对我的来说都是一种无言的鼓励。我们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身负的重任,老师除了教书育人之外,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在这条路上,我们将走得更远,走得更艰辛……